5 篇【一】
暑假的时候,我读了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那个机智勇敢的 13 岁少年深深的打动了我。
1942 年的一个早晨,王二小正在山坡上放牛,突然发现有一队正在进山扫荡的鬼子,回去报信已经来不及了,为了保护后方的八路军和乡亲们,王二小急中生智地把鬼子引到了八路军的埋伏圈里。鬼子发现上当后,残忍的剁下了王二小的五根手指,并用尖刀将他挑起重重的摔在了石头上。鬼子最终被消灭了,王二小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将自己的鲜血洒在了他热爱的这片土地上。
13 岁的王二小为了正义牺牲了,和他同龄的我们正在阳光下嬉戏玩耍,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识字。我们的幸福生活是许许多多像王二小这样的烈士用生命换来的。那么,生活在蓝天白云下的我们是否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呢?
追忆王二小烈士的事迹,更能让我们坚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报效祖国的信念,面对挫折和困难永不放弃的决心。让我们做新时代的王二小,将王二小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