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3
今年夏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抗日英雄杨靖宇的故事,我被故事的情节深深地打动了。
这本书讲述了杨靖宇爷爷在条件极为艰苦的情况下,英勇作战,直到牺牲的故事。杨靖宇牺牲后,敌人残忍地解剖了他的遗体,却发现他的胃里竟然连一粒粮食也没有,只有树皮、草根和棉絮。在场的日本鬼子都惊呆了。
读了杨靖宇的故事,我想到杨靖宇爷爷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没有粮食吃仍然坚持斗争,而我们有些小朋友们不珍惜粮食、浪费粮食,他们哪知道这些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 餐,粒粒皆辛苦”,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粮食。如果有一天吃不到粮食会怎么办?
从杨靖宇爷爷的故事中,我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