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认识王二小吧!自从我看了《放牛的孩子王二小》这部电影 后,我体会到了王二小那种值得我学习的大无畏精神和勇敢奋斗的优秀品质。
电影的镜头出现这样的情景:一天,王二小在山上放牛,敌军前来扫荡。当敌军看见王二小时,叫王二小为他们带路。当时的王二小其实是儿童团团 员。他假装不愿意,敌军就拿来糖诱惑王二小,王二小就假装答应了。看到这 里,我心想:王二小身为儿童团团员,怎么能为敌军带路呢?这不是背叛了共产党,背叛了自己的使命吗?这种人有什么好敬佩的!
随后,王二小带着敌军翻山越岭,最终,他把敌军带进了红军的埋伏圈。只听“杀”的一声,埋伏在四周的红军战士奋勇向前,一个个敌军陆续倒地。可当胜利在望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狡猾的敌军军官趁王二小不
备,用红缨枪刺入王二小胸膛。这时,我的心“咯噔”了一下,王二小为共产党牺牲了!可我却认为他背叛了共产党!王二小他没有背叛共产党,我错怪他了!顿时,我热泪盈眶,心里充满着对王二小的敬佩之情。
王二小是真正的英雄,他为了共产党牺牲了自己,看完这部片子后,我心里激动万分。为什么好人总是活不久?因为他们都是舍生取义的人!想到这里, 我感到很惭愧,我从小胆子就小,遇到困难都不能勇敢面对,怕自己会失败, 会被人笑话。可是看了这部片子后,我看到王二小,这个连死也不怕的 14 岁少年,我就决定,自己要坚强,勇敢起来!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保卫我们的祖国,不辜负先辈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