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5 5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杨靖宇》读后使我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杨靖宇在衣着单薄,粮食断绝的情况下,靠自己的实力,和敌人拼死战斗,他的食物就是树皮和自己穿的棉袄和棉花,尽管这样, 他还是拼死战斗到了最后一秒的事情。
到杨靖宇被那迅速而又无情的子弹打死的一刹那,我哭了,我伤心的哭 了。杨靖宇,这个中国优秀的儿女,这个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就忍着饥饿,忍着痛苦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永远的离开了。在我为他的离去而感到万分惋惜时,也对杨靖宇大将充满敬佩,在那么恶劣的条件下,杨靖宇他完全可以投降,获得丰厚的报酬,还可以饱餐一顿,但是他没有放弃,因为他有一颗中国心,杨靖宇大将军在被打死的前一秒钟,他用自己最后一发子弹打死了一个敌人,我心中更加敬佩他了。
由此,我又想到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死在敌人铡刀下的刘胡兰…… 这些人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保卫中国。没有了他们,我们就没有幸福的今天,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让祖国变的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