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4
这段时间,我读了许多关于抗日民族英雄的故事。面对日本侵略军的凶 残,中国人民进行了顽强的抵抗,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而最令我震撼的,就是那有着钢铁般意志的抗日英雄杨靖宇。
7.5 万日军对杨靖宇的第一路军实行了疯狂“围剿”,最后,只剩下杨靖宇独自一人。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杨靖宇并没有向敌人屈服。饿了,就用草根、树皮和棉絮充饥;渴了,就抓一把雪来解渴。凭着坚强的意志单枪匹马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直至生命最后一息,使敌人也为之敬畏!
那个时代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杨靖宇将军的事迹却深深感染震撼着我!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无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才换来的。
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应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遇到挫折时,我们应该学习杨靖宇将军那种坚强的意志,顽强拼搏,战胜困难。我们要掌握科学知 识,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