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我读了很多篇关于抗日战争及抗日英雄的故事,读着这些震撼人心的故 事,我的情绪久久不能平静。应对日本侵略者的屠刀,中国人民进行了英勇抵抗,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其中最让我敬佩的是爱国革命家--- 杨 靖宇。
他以前多次被捕入狱,却始终不曾放下自我的信念。1938 年冬天,由于汉奸告密,日本关东军讨伐队包围了杨靖宇将军,经过数小时激战,将军被敌人机枪点射命中要害,壮烈殉国。将军死后,经日军解剖,发现他腹中竟有棉 花、树皮、草根等物,原来将军在断粮后的一个多星期,竟以军大衣中的棉 花、树上的树皮、雪下的草根为食,渴了就以地上的积雪当水喝。听说当时日军惊得目瞪口呆,然而他们又对将军佩服得五体投地,不禁全体脱下军帽向将军告别。多么可惜呀!——一个年轻的性命。多么顽强啊!——一位勇敢的战 士,一位伟大的英雄。我在想,难道他是神仙?在这这么长的时刻里只靠草根和棉絮充饥下能坚持下来。不,他是人是要吃饭的人。我想到这泪水从眼睛里夺眶而出。
杨靖宇将军是多么伟大啊!他,在那样艰难困苦的洗礼中依然勇往直前并且从不畏惧的精神,是多么值得咱们学习。这天的生活条件虽然富裕了,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能丢;在学习上咱们也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咱们要像将军那样藐视困难,顽强拼搏。